龙华新闻

走出教室更接地气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创新党课形式

编辑:陶倩2019-03-19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榕树头下讲党课”开讲。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红霞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榕树头下讲党课”开讲,党员们搬起红凳子在“榕树头下”围坐一起讲党课,让党课学习“走”出教室,“亮”于市井,更接“地气”。

据悉,“榕树头下讲党课”是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党委2019年的一个创新举措,其改变传统党课形式,让党员学习教育从“室内课堂”变为“户外公开课”。

今年,华联社区从社区第一书记、党委书记到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都要为辖区党员群众上一次“榕树头下”的“活”课,内容可以是党的理论学习,也可以是专业技能知识,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党员喜欢上什么内容,就讲什么课,以此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担当,激活党员学习热情,丰富社区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3月12日下午,华联社区就以“党代表接待周活动”为契机,邀请龙华区党代表曾文峰在三联公园内大榕树下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党代表以《牢记使命担当,深圳率先走在改革开放前列》为主题,给大家娓娓讲述深圳近几十年的发展变迁,幽默风趣的语言直指使命召唤,激发听众的责任担当,鼓励大家发扬“拓荒牛”精神。这场户外公开课引起了公园里不少群众关注,大家纷纷被吸引过来驻足聆听。

华联社区党委表示,“榕树头下讲党课”旨在让党的文化、党的声音传到社区每个角落,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