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执法部门摆摊教维权

编辑:陶倩2019-03-18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颜萍)为增强群众的依法维权、用法办事能力,大力营造辖区文明、安全的法治营商环境,3月15日上午,大浪司法所联合经济服务科、大浪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在商业中心举办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可移动、关乎群众日常消费安全的宣传展板,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权之剑、法律援助故事会、人民调解指南、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劳动法律常识、婚姻继承法律常识、民事法律常识等宣传彩页,以及发放印有“学法知法用法”字样的小礼品等形式式进行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义工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权之剑、法律援助故事会等宣传资料送到过往群众手中,提醒群众在购物时要细心鉴别产品的真伪。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果不能与经营者(厂家)协商解决,可以寻求人民调解等法律途径进行权利救济。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小礼品200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