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当场逮住!龙华街道查处一起偷倒建筑废弃物行为

编辑:陶倩2019-03-18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执法队查处建筑垃圾乱堆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吴静芳 文/图)“我看别人往这里倒,我也跟着倒了,谁知道被你们逮个正着。”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在龙华建辉路一偏僻路段查处一起偷倒建筑废弃物行为。

当天,有人将大量建筑废弃物偷倒至龙华建辉路,执法队员巡查经过发现后,立即拍照取证,并将车辆查扣,依法对涉事人员进行处罚。

据悉,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接到多宗建筑废弃物乱堆放投诉,部分市民为图一时之便,擅自将建筑废弃物倾倒在草丛、偏僻小巷等隐蔽区域或直接堆放至人行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近日,在山咀头沿街商铺门前就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不仅占用人行道,居民出行也受到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加上连日降雨,使建筑废弃物中的沙土混着雨水蔓延,容易滋生蚊虫。执法人员已对涉事人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清理干净。

执法部门在此呼吁,建筑废弃物应交由有资质的建筑废弃物受纳场进行处理,切勿贪图方便,擅自倾倒、堆放建筑废弃物,触犯法律法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