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19-03-18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突出八项重点工作,发出龙华好声音。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会议材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陈建华/图)3月15日,龙华区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扣今年工作主线,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会议。

从重点主题宣传发出“龙华好声音”到全年不停歇的文体惠民活动,从具有“龙华特色”的文明创建到亮点满满的文化产业成果,回顾2018年,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

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重点突出八项工作要点。一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三是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是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展媒体问政,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五是持续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文体场馆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六是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做大做强,助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不断强化特色体育品牌赛事影响力;七是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产业规划布局,加大文产园区的认定与培育力度;八是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

就做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黄启键强调,要坚定不移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把握导向聚民心,汇聚助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要立德铸魂育新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要繁荣发展兴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全面立体展形象,切实增强龙华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当天会议还表彰了第六届“闪亮龙华人”及2018年“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为新一批文产园区授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