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会见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获奖者 寄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编辑:陶倩2019-03-18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杜玲寄语这群龙华人身边的榜样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在各行各业争做模范。

区委书记杜玲会见第六届“闪亮龙华人”及“闪亮龙华人”特别奖获奖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日前,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出炉”。3月15日,区委书记杜玲与获奖者座谈,寄语这群龙华人身边的榜样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在各行各业争做模范,弘扬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区领导黄启键、马里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从2013年起,“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已经走过六年的历程,为龙华挖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型。他们如同一盏盏崇德向善的明灯,照亮了社会,更温暖了许许多多的龙华人。今年2月初,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启动了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为主题的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经过初步筛选,确定20个个人和群体作为正式候选人,进入评选投票阶段。在评选投票环节,广大龙华居民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候选人进行投票、点赞,其中网络投票就收到选票14万余张。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艺术追求无止境的文艺团体——龙华客家禧团队获评第六届“闪亮龙华人”特别奖;天道酬勤的技术能手——杨飞飞、唱响龙华的网红清洁工——赵立娟、有温度的社区书记——何新生、身残志坚的公益代表——张莹莹、调解达人——罗翠芳、创新天际的智控达人——邓江华、“义工超人”——李珍梅、敬业奉献的人民卫士——冯文慈、播散大爱的专职特殊教育教师——赵强太、精益求精的深圳好医生——刘鸿涛获评第六届“闪亮龙华人”。

在获悉一个个“闪亮龙华人”的感人事迹后,杜玲深有感触。她表示,“闪亮龙华人”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动体现和最真实写照,要号召全区人民向他们学习、致敬。杜玲寄望“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涌现出更多闪亮的龙华人、闪亮的集体,带动更多的人,在各行各业争做模范,弘扬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