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扒窃团伙和销赃窝点

编辑:陶倩2019-03-16 11: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科 吴佳)近日,龙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深圳龙岗、龙华,东莞等多地的扒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并经过深挖成功打掉一个销赃窝点,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手机100余部。

2月25日,大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商场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大浪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分局破小案一体化练兵部署要求,立即组织精干民警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研判分析,最终锁定两男一女共3名嫌疑人。民警在梳理线索时确认,这是一个长期活跃在深圳、东莞等多地作案的扒窃团伙。

经过近半个月的线索排查,初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时机成熟,在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指挥下,大浪派出所果断出击,对该团伙进行收网。3月9日,民警冒雨对该犯罪团伙进行跟踪追查,辗转多地。20时30分左右,该扒窃团伙在大浪商业街附近刚作案结束准备离开,民警立即出击,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蒙某、王某、凌某控制,并当场缴获7部涉案手机。

经审讯,作案嫌疑人供述其将盗窃的手机销往固定的销赃地点。专案组马不停蹄赶到平湖某小区进行走访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收赃嫌疑人周某的踪迹后,立即将其抓捕归案。随后,在附近小区内一家二手手机店内将另一名嫌疑人黎某抓获,并缴获手机100余部。

目前,该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后续案件调查及手机返还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超市、商业街道等人流密集场所多是财物被盗的高发地。市民在购物和逛街时最好将手机、钱包等财物贴身放置,双手一定要经常顾及,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手机、钱物等被盗,要及时报警。同时,从事二手手机交易的商家,要注意辨别手机来源,切不可收售赃物,否则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