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第一课”教学培训全面铺开

编辑:陶倩2019-03-15 17: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奚雷雷 李宇光)自3月13日起,“福城第一课”在格林晟自动化科技、轻松联益五金塑胶、涌生实业集团、新科录科技、智仁科技、冠志厂、精工彩包装、金牛石业、优耐厂、粤鹏工业区、宝源科技园等辖区企业、工业园区开课,至此“福城第一课”企业教学培训工作全面铺开。“福城第一课”的企业培训围绕企业的安全生产展开,督促企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亦全面提升受训人员的文明素养、家园意识和职业能力等。


   据悉,本周“福城第一课”企业教学的系列培训共11场,约1320名受训人员到辖区企业、园区的“福城第一课”课堂听课参与,受训人员主要针对工业区经营者、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及企业员工、一线产业工人等。培训内容以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为主,重点讲解逃生技巧、安全知识、急救知识等,同时也开展了文明、应急、防诈、禁毒、家园意识等教育。讲师给受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带、防烟面罩扑救初起火灾。大家在讲师的指导下寻找逃生出口并利用随身衣物进行逃生。并且,讲师还现场指导受训人员亲身试验如何进行心脏复苏、人工呼吸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培训课程结束后,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一定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并带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同事一起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

   同时,随着雨季即将来临,辖区章阁社区的“福城第一课”,在乐农山庄特别组织应急队员,开展台风暴雨期间解救被困人员实战演练。


   本周,街道还联合交警中队进入新智学校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提高辖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通行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培训活动中共派发交通安全手册600余份,约380名师生参与,通过培训倡导和促进辖区道路交通更加安全、畅通、文明。

   目前,福城街道“福城第一课”教学培训工作已全面铺开。接下来,街道将着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参与课程宣传推广,不断扩大受众人群,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应急知识、文明素养等得到切实提升,引导大家树立“新福城,因您的文明而蝶变;新家园,有您的加入会更美”的家园意识,以及“向产业奉献者致敬,为福城新家园努力”的奋斗意识,构建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福城人文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