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设“安全宣传教育屋”

编辑:陶倩2019-03-15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联社区指导志愿者辨别“黑煤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燕梅 文/图)为提高义工的服务技能,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到该社区“安全宣传教育屋”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去年,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创新消防安全宣传形式,率先设立“安全宣传教育屋”,并发动辖区党员群众轮流当好安全“讲解员”。这个“安全宣传教育屋”设置在华联社区工作站,内设“观影区”“实操区”“辨识区”“案例区”“急救区”等区域,常态化、全方位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日前,华联社区向志愿者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逐一讲解消防栓、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辨别黑煤气、合格充电池筛选等安全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认真倾听,遇到疑问马上询问,现场学习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习时间不是很长,但学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感谢社区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希望下次可以带家人一起学习。

华联社区工作站表示,希望志愿者能掌握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学习更多安全知识并传授给亲戚、朋友等,让大家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夯实社区安全治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