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携手人大期刊共建学科基地

编辑:陶倩2019-03-15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林君)日前,观澜二中从全省200所学校中脱颖而出,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选中,正式成为该中心的“学科共建基地学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形成战略合作,学校参建学科为数学。

学科共建基地学校的成立,将提高观澜二中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学科教师的业务水准,推动科研兴教,科研兴校。通过战略合作,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将充分发挥中小学学科专业媒体平台优势、基础教育信息资源优势、教育理论专家团队优势、教研成果媒体推介优势,聚集全国优秀教育资源和教育智慧,为该校数学学科建设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全力全面促进学校教研水平的提高。

据悉,在未来三年,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将为学校数学学科培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优秀教师、特级教师提供科研帮助,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可参与到期刊社相关课题的研究活动中,作为课题实验学校参与期刊社现有课题的研究。

与此同时,人大期刊中心将聘请有关专家对观澜二中数学教学进行“把脉问诊”,找出学科发展的突破口,确定发展方向,结合该校的实际情况制订学科发展规划和学科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为老师们提供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参观、培训、进修的机会,协助观澜二中申报国家级、省、市级教学研究课题,并促成相关课题的研究、验收、评奖,提升该校在全国教育界的学术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