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举办培训会 泥头车搅拌车企业齐上安全课

编辑:陶倩2019-03-15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为消除泥头车、搅拌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节后开工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根据深圳市交警局关于新年交通安全培训“第一课”的相关要求,在2019年2月15日-3月12日期间,龙华交警大队组织34家泥头车、搅拌车企业开展泥头车交通安全警示培训会,共计2022名驾驶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采取“纸质签到+人脸识别+钉钉签到”三种方式,以确保人员到位,宣传精准触达。

3月12日在驾校培训基地,龙华交警大队民警沙为民主持培训。会上,沙为民带领全体驾驶员进行宣誓,承诺将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培训过程中,驾校的交通安全专家为驾驶员进行授课,从“社会责任”与“职业道德”等方面强化驾驶员的社会责任感,明确驾驶员应遵循的职业操守和行为规范。培训后,驾校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现场体验,通过科技设备使驾驶员在场内亲身感受到疲劳驾驶、超速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同时,还组织全体驾驶员观看《深圳交警泥头车事故警示片》,鲜活的视频案例使在场的驾驶员深受震撼。一位驾驶员表示,此次体验使其有身临其境之感,感受到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危害性,并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按照交通法规驾驶车辆。

在龙华区建工运输行业协会与鹏城驾校培训基地的密切配合下,龙华交警大队圆满结束了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车辆企业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培训会。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是让泥头车、搅拌车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根深蒂固”!牢固树立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引导车辆驾驶员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