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积极推广线上法律服务 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

编辑:陶倩2019-03-13 16: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为进一步完善线上法律服务,提高辖区居民对“福城司法”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从而营造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社会氛围,福城街道在各社区工作站、各居委会和工业园区等场所开展“福城司法”微信公众号推广宣传活动。

    “福城司法”微信公众号,主要包含“普法动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功能,并提供线上即时法律咨询服务,让群众随时随地都可在线咨询法律问题,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此举为法律知识普及提供最便捷的渠道,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时效性与灵活性。

    “福城司法”微信公众号已于3月11日正式上线,作为龙华区首个线上法律咨询的服务平台,通过整合资源,积极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解答法律疑问,引导当事人正确对待法律风险,减少矛盾隐患,从而有效地补充现有法律服务工作,形成“援助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工作模式。该平台建立后,福城司法所将不断完善、优化功能,建立常态化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以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执业律师,以全天候值班的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目前已打造包含12名专业律师的线上服务团队,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贴心的法律咨询服务,成为福城探索共建、共治、共享营造共融社会的又一股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