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下早社区种植盆栽“拥抱春天”

编辑:陶倩2019-03-13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付国庆)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植物生长的奥妙,提升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盆栽种植活动,吸引了2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小组成员先进行自我介绍,接着社工带领大家进行分组游戏“水果蹲”,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消除陌生感,增进友谊。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社工向大家讲解盆栽主角——多肉植物的分类、习性及种植方法,孩子们随后挑选心仪的植物,然后填土、挖坑、种多肉植物、埋土,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地完成。“非常期待多肉能快快长大,长出更多的多肉宝宝。”“还想要种更多的植物来美化我们的社区环境。”……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迫不及待地与社工分享自己的感受,还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和社工一起继续照顾植物,为美化社区环境而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