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以植树节为契机 推进“花城计划”

编辑:陶倩2019-03-13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各界代表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12日,观湖街道各界代表共计200多人积极参与“携手共创生态城市、全民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观湖街道义务植树活动,在樟坑径社区版澜大道旁基地联络路精心打造花海景观,持续推进“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建设,让观湖常年见绿、四季见花、处处见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湖街道今年的植树地点位于樟坑径社区版澜大道旁基地联络路南侧,同去年的植树点隔路相望。因为种植点三面环山,形成天然的山谷,周边以四季常绿树种为主,景观较为单一。为进一步丰富生态文化载体,构建景观优美、生态效益良好的森林生态系统及道路景观,观湖街道结合推进实施花城计划,将去年和今年植树地点都选择在此,通过种植非洲桃花心木、秋枫、宫粉紫荆、凤凰木、黄花风铃木及红花紫荆等开花树种,丰富道路两边的景观层次,让市民在不同的花期,可以观赏到不一样的景观。

当天,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事业单位全体公职人员,党员志愿者,妇女及义工代表,辖区商企业代表共在植树点栽下绿化苗木650多株,绿化面积1.4万多平方米,与去年植树节种下的8000多平方米花海连接成片,在基地联络路两侧形成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花海景观带。

据了解,观湖街道今年将通过精品化打造亮点,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建设,重点打造上围艺术村、大和路等特色村落、特色街,让城中村成为城中景。高品位打造龙华大道、有轨电车沿线景观示范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