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种植宫粉紫荆 复绿千余平米

编辑:陶倩2019-03-13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2019年植树节活动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 文/图)春日融融,新绿初绽。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在华明路与龙澜路交会处组织开展2019义务植树活动。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临时机构负责人、工作站站长等约50人参加,共种植宫粉紫荆60余株,复绿面积约1200平方米。

活动现场,大家扶苗、铲土、踩实、浇水,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道工序,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为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经过一上午紧张的植树行动,60余株树苗昂然挺立、绽放生机。据悉,此次种植的宫粉紫荆,均为相关部门精心挑选。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活动还邀请专业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

龙华街道相关人员呼吁,对于市民而言,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培养和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十分重要。目前辖区破坏绿化现象时有发生,比如向绿化带中倾倒垃圾、摊贩占用绿地摆摊,市民随意践踏公园广场绿地等,这些行为都会对城区园林绿化造成破坏。植树节不仅要倡导种树添绿,更应该宣传培养大家爱绿护绿的意识,市民更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市民首先要自觉做到不破坏公共绿化,同时向周围的人宣传爱绿护绿的知识,发现毁绿的行为能够及时制止并向相关部门报告,力争形成人人护绿、珍惜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城市园林绿化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