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开展反诈骗宣传

编辑:陶倩2019-03-12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切实提升居民对电信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及防骗意识,今年以来,累计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6786份,推送警示案例信息840条次。

在日常走访登记中,观澜网格员深入出租屋向居民住户发放防诈骗相关宣传资料,讲解违法人员冒充电信、银联、公安等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的多种常用方式,普及防范和识,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作出相关提醒。

同时,网格员还着重加强立体宣传,主要在出租屋、社区宣传栏、商场外墙张贴反诈骗海报和温馨提示进行直观展示,指导辖区商铺、娱乐场所经营者利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出防诈骗字幕、短片等防骗知识。同时,通过多级塔式QQ、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大力宣传犯罪分子常用手段,普及防范常识,及时发布相关的预警信息。此外,网格员还加强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制止乱张贴行为,清理小广告,从源头上杜绝违法人员利用虚假广告实施诈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