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部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编辑:陶倩2019-03-12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日前,民治街道召开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部署会,研究分析街道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形势,并部署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还邀请了区委政法委、龙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相关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各警区警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民治街道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根据方案,街道将成立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方案要求,在4个月的专项行动后,必须做到辖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明显下降;居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控机制更加健全;街道电信网络诈骗现象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势头、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毒瘤,是街道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工作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端正态度,明确方向;二是调整思路,采取有效手段;三是压实责任,建立机制。会议强调,各部门、社区工作站要积极作为,加强与公安、法院、电信、银行等部门的密切配合,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整治,全力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