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开展督导检查 清查园区消防隐患

编辑:陶倩2019-03-12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周健)近日,市安委办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龙华区落实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工业园区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进行检查。针对市安委办督导组发现的安全隐患,龙华区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聚焦关键环节,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3月9日、10日,区安委办督查组对观湖、民治、龙华、大浪街道的工业园区及交通繁华地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清查工业园区消防、电气线路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同时强化交通安全。督查组共检查了9个工业园区、21家企业、3处地铁站及4处交通繁华路段,发现堵塞消防通道、电线私拉乱接、未接地线、电单车在机动车道行驶和逆行等安全隐患61处。督查组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同时通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求以点带面,全面开展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下一步,龙华区安委办将继续开展督查督办,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相关部门、各街道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