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才寻聘奖”等您来领 单项奖励最高50万

编辑:陶倩2019-03-12 09: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黎孟)“伯乐们”看过来,龙华区为你们专门设立了“人才寻聘奖”,单项奖励最高可达50万元。

据悉,为发挥各类法人机构的“市场主导”作用,推动高层次人才(团队)到龙华区创新创业,龙华区专门设立龙华区高层次人才寻聘奖励。该奖励的发放对象为从区外新引进人才的龙华区企事业、园区等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具备人才服务职能和相关资质的各方社团组织。申请单位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依法注册、登记,依法经营、纳税。

如何才能获得龙华区高层次人才寻聘奖励?

发放标准

1.新引进“国家海外高层次人人才引进计划”人才(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中的顶尖人才和团队带头人,以及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长期项目、文化艺术人才长期项目、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的入选者)或“特支计划”人才、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或“孔雀计划”A类人才及以上领军人才、经外省级或副省级认定的上述同等级领军人才作为带头人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包括团队带头人)要求至少3人以上,且研究领域具有关联性和互补性,并稳定合作两年以上,以及省创新科研团队、市孔雀计划团队,每引进1个团队奖励50万元;

2.新引进“国家海外高层次人人才引进计划”或“特支计划”人才,省“珠江计划”或“特支计划”人才,市“孔雀计划”A类人才,市杰出人才或国家级领军人才,或经外省级、副省级市认定的同等高层次人才,每引进1人奖励10万元;

3.新引进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是地方级领军人才,或经外省级、副省级市认定的同等级高层次人才,每引进1人奖励8万元;

4.新引进省创新科研团队或市孔雀计划团队核心成员,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市后备级人才,或经外省级、副省级市认定的同等级高层次人才,每引进1人奖励5万元;

5.新引进具备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且获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3年及以上的专业技术(科研)人才,每引进1人奖励1万元。

发放方式

“人才寻聘奖”原则上发放给引才的用人单位。用人单位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团组织等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的,由用人单位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团组织等机构联合提出申请,奖金分配由双方协商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人才寻聘奖”发放还有以下注意事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须与区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且在该用人单位从入职起已正常连续缴纳社保3个月以上;引才奖励原则上由引才的区用人单位在可申请引才奖励起1年内提出申请,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引才奖励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引才奖励申请资格;每个人才和团队只能由一个单位申报(包括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申请),且只能申报一次;团队内的个人不能重复申报。

申领“人才寻聘奖”须提供以下材料:

1.《深圳市龙华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奖励资金申请表》;

2.符合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简历和层级资格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和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

3.区用人单位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团组织等联合申报的,需提供主管部门核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法人登记证等,以及签订的委托招聘合同或引才协议复印件;

4.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属于创业类的提供其在区创办机构的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等复印件,属于创新类的提供区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等复印件,与区用人单位签订3个月以上的社保缴纳清单;

5.外籍人才需提供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专家证或外国人就业证),台港澳人才需提供台港澳人员就业证。

以上材料均需验原件,收复印件。复印件需由申请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

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在3月19日前,向龙华区人才人事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咨询电话:23338310、2333830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