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人大工委关注校园交通隐患 助推师生平安出行

编辑:陶倩2019-03-06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2月27日下午,大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两校两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整治情况视察。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一行实地察看了博恒中英学校、第三实验学校、博恒幼儿园、幸福天使幼儿园放学时段周边交通情况。现场看到,虽然学校采取了分年级错峰下课、安排义工家长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设置移动隔离栏进行人车分流等措施,但由于几所学校分布较集中,师生人数接近6000人,加上校车、家长接送车、周边企业送货车频繁穿梭,因此上学、放学高峰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关于“两校两园”周边道路及交通设施整治座谈会上,校方代表、工作站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多条需要改善的诉求:希望街道相关部门与周边企业协调大货车装卸货时间,同时,为电动车划出专属区域,统一停放,以保障有序的交通秩序;希望能将新岭路绿道口部分空地作为校车集中停放地;尽快安装“两校两园”相关指示牌及各类安全警示牌,同时落实园区路灯设置,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大浪街道市政中心、工务中心及交安办针对诉求逐一回应。

针对上述问题及诉求,区人大代表王守军建议打通断头路,形成单行绕园区环线,改善车辆随意掉头导致道路拥堵问题。区人大代表黄立忠建议相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规划改善。大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立明强调,安全无小事,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学生出行平安。人大工委办要做好督办工作,助推职能部门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出行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