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罗建新:为司法便民建言 为群众利益发声

编辑:陶倩2019-03-06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罗建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广东龙新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今年是区人大代表、广东龙新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罗建新履职的第三个年头,源于职业习惯,他把关注点聚焦在司法领域问题,特别关注龙华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建设与发展。

罗建新表示,自2017年以来,从办公场所的落地到人员的调配,他见证了龙华区“两院”的筹备、建设,“两院”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同时,也在日常工作和走访调研中发现,龙华区人手配备不足,待处理案件数量大,“人少案多”问题突出。他认为,“两院”除了要加快配备办案人员的步伐,还要加强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的应用,借助科技手段推动办案提质增效。

在龙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罗建新提交了一份《关于龙华区亟需设立公证处的建议》。建议中,罗建新经过调研指出,现阶段,“深圳市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的软、硬件设施满足不了龙华辖区日益增长的办证需求。因此,强烈建议龙华区抓紧研究,把设立“深圳市龙华公证处”一事提上日程,以满足广大龙华人民办理公证事务的迫切需求,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专业服务。

除了关注司法领域问题,罗建新还积极参加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调研、接访等活动,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在今年春运期间,罗建新特地走访龙华汽车站了解春运情况,关注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周边治安等问题。日前,还前往美丽365花园进行道路视察调研,推动协调解决社区群众反映的因拓宽东环二路导致该小区停车位减少的问题。罗建新说:“拓宽道路本是民生工程,在规划建设前要多听老百姓声音,做到因地制宜,让民生工程得民心。”

罗建新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在接下来的履职期间,一方面,继续对选区的选民负责,倾听他们的呼声,反映他们的意见。另一方面,作为律师界的区人大代表,要代表全区300多名律师为行业发展鼓与呼。

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通讯员张真榕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