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寄望区工商联(总商会)大力推动龙华新一轮大开发大发展

编辑:陶倩2019-03-06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颁奖仪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 连志远)3月5日下午,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2019年年会在观澜格兰云天国际酒店顺利举行。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区四套班子,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各街道工商联(商会)、区工商联(总商会)团体会员主要负责人和区工商联(总商会)直属会员代表参加。

年会上,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进行了致辞,表彰了区工商联系统2018年优秀基层组织、优秀会员和先进工作者。

据介绍,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正确指导下,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服务“两个健康”发展、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其中,与区直、驻区服务企业的17家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建立沟通协商制度,进一步开通解决企业难题的“直通车”。指导辖区内福城、龙华、民治、观澜、观湖五个街道工商联(商会)相继挂牌成立,推荐三个街道商会获评市级“四好”商会(我区获评市级“四好”商会数量位于全市第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商务礼仪、法律风险防控培训班,税收政策宣讲会,“法律进园区”,“知识产权论坛”等活动,累计培训超过1000人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开展扶贫协作活动,积极号召工商联系统成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为对口帮扶地区捐赠扶贫物资1000万余元。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龙华区工商联工作,对区工商联寄予厚望。

杜玲指出,一是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突出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更大定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商联(总商会)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党代会部署各项中心任务,着力在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引导会员创新创业、参政议政、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大力推动龙华新一轮大开发大发展。

三是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聚焦素质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成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