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在全市首创“银政通”模式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

编辑:卢东勃2019-03-05 1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3月1日,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周冰一行前来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对龙华“银政通”服务进行实地调研,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一同出席调研活动。


      据了解,龙华“银政通”服务是龙华区政务服务局与银行合作,在全市率先引入银行专窗入驻区行政服务大厅,整合服务大厅原有商事审批业务,为企业提供从数字证书申领、公司设立审批、对公账号开设等“全链条”式服务。该服务推出1个多月以来,成功办理300多个数字证书申领,预约安排并完成200多家新设企业对公账户开设;将企业办理对公账户开设平均等候时间由以往2个月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办事效率大幅提高。该服务模式的上线,受到了全市各区及银行系统的重视和推广,为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注入新的“政务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