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收运废弃年花年桔10000余盆

编辑:陶倩2019-03-05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废弃年花年桔的收运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文/图)元宵节一过,服务了一个春节的年花年桔就开始慢慢败落。近期,全区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废弃年花年桔的收运工作,福城街道也使出实招回收利用年花年桔,让“时令垃圾”开启重生之旅。记者从福城街道市政部门了解到,福城街道的废弃年花年桔收运量已达到10000余盆,远远超过去年的收运量。

据了解,为防止“时令垃圾”年花年桔混入到生活垃圾体系,增加清运压力,浪费资源,影响市容环境,福城街道在年前的迎春花市开展了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传播分类回收的理念、讲解回收处理的知识。同时,发动社区工作站、团工委,通过张贴海报、发宣传折页,多途径、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为提高收运量,工作人员主动出击,想方设法通知辖区物业单位进行预约。据统计,截至昨日,福城街道的废弃年花年桔收运量已经达到10000余盆,远远超过去年的收运量,收运单位也比去年高出一倍多。

据介绍,从福城街道辖区收运的年花年桔被运送到库坑苗圃基地进行统一处理。对于品相好的,将其回植到苗圃,来年可以再利用,对于品相不好的,无法再利用的,工人将会进行“花”“盆”“泥”的三分离,投入到不同的回收利用体系。

年花年桔莫乱放、回收利用更环保。近年来经过不断努力,福城街道逐步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元宵节前后回收年花年桔已逐渐被辖区居民所熟知,市民纷纷响应政府的号召,将年花年桔投放到小区指定的位置。下一步,福城街道将以此次年花年桔收运工作为契机,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辖区垃圾减量率,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更进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