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春运期间民治义工服务超7000人次

编辑:陶倩2019-03-04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春运落下帷幕,在人来人往的北站有“一抹红”却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就是坚守岗位的民治义工,为旅客及时提供帮助,温暖回家路。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民治团工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在春运正式启动前就提前进入“春运模式”,持续开展了为期44天的2019年春运深圳北站高铁志愿服务活动。春运期间,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共招募7184人次,提供服务时数28736小时,服务旅客超百万人次,其中包括帮助老弱病残孕幼及重点旅客2万多人次。

据介绍,义工每天分布在8个固定岗位及19个流动岗位,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为广大需要帮助的旅客创造平安、快捷、有序的春运出行条件。今年还新增加服务岗位,在高峰期间出租车场站有10—15名义工到场提供维持秩序服务。此外,民治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还开展了5场暖冬行动,送暖手咖啡、暖心早餐等等,给旅客带来了不一样的“年味”。

记者了解到,参与服务的义工不乏“夫妻档”“母女档”,他们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特别”的过节方式,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快乐和成就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