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春运收官 北站发送旅客逾617万人次

编辑:陶倩2019-03-04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春运期间,返深旅客从深圳北站A1出站口有序出站。(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王雪敏 通讯员 陈雪霞 郭颖)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期40天的春运已于3月1日圆满落幕,2019年春运期间,龙华区公路、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41.66万人次,同比增长18.28%,占全市公路铁路旅客输送量47.09%。其中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23.93万人次,同比降低13.95%,占全市公路旅客输送量7.84%。深圳北站本站发送旅客量超617万人次,占全市铁路旅客输送量的58.40%。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在市春运办和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春运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密切配合,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努力,龙华辖区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责任交通安全事故,全区春运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全区各街道、各部门高度协作,经受住了往返程高峰大客流背景下的安保疏运应急压力。深圳北站枢纽、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等主要客流密集点均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运客流运输工作任务。

另据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深圳北全站发送旅客1062.72万人次,同比增幅15%,到达旅客986.97万人次,同比增幅17%。其中,深圳北本站累计发送旅客617.74万人次,同比增幅20%,到达旅客571.66万人次,同比增幅19%。2019年春运,深圳北车站客流量始终保持高位,累计发送旅客人数超过千万人次。其中,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6日至2月2日,其中1月26日深圳北全站单日客发量达到最高峰,为33.55万人次,同比增幅14.5%;2月1日深圳北本站单日发送旅客达到22万人次,同比增幅12.5%;该两项单日客发量均创历年春运新高。而节后返程高峰集中在2月8日至18日,其中2月10日为旅客到达最高峰,深圳北本站旅客到达量为21.9万人次,深圳北全站单日到达旅客量为32.3万人次,均刷新了历史纪录。

为增加运力投入,保证旅客出行,2019年春运期间,深圳北车站全站高峰客流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379.5对,同比增加115对。广深港线高峰客流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246对,同比增加107对,其中,往香港西九龙方向,高峰客流期每天开行列车127对;杭深线高峰客流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133.5对,较2018年春运图增加8对。

据了解,深圳北车站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其中,通过完善引导标识、优化并增加验证安检通道、提供中转快捷换乘服务、推行持证刷卡通行进站模式等方式畅通了旅客进站候乘通道,据不完全统计,春运期间,每天平均有10.13万名旅客通过“刷脸”进站,每天平均有13.22万名旅客快速通过安检。同时,车站还成立流动服务队,在客流高峰时段,实施举牌引导、广播提醒和分批限时进站候乘等方式,组织旅客有序排队进站候乘。

龙华区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实现了既定目标,同时积累了宝贵的春运工作经验,为来年春运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