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进警校共建 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编辑:陶倩2019-03-04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匡金营 陈科)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校园安全防控能力,推进警校共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2019年3月1日下午,龙华区在龙华区实验学校召开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防校园欺凌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在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上,组织观看了近年来涉及校园的暴力事件视频,大量的真实案例,给现场的家长和校方代表带来强烈冲击;接着,播放由分局治安大队制作的对九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的安保暗访短片。期间,穿插解说、点评,不留情面地指出了现阶段校园安保存在的多个薄弱环节,让问题学校领导、老师“红脸出汗”,起到了极强的警示作用。

工作会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不能有“吃一堑长一智”的思想,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自身安全建设,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职。守护学生安全是公安和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舍得投入。学校必须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投入,提升校园安全防护能力。三是要加大培训。防范未然要从培训抓起,公安分局随时提供业务指导,让学校开展实战性更强、更有针对性的综合演练。四是要警校联动。保护学生,公安和学校是“共同体”,公安分局和属地派出所会全力以赴,联合学校和教育部门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