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黎光社区成立食品安全 宣传志愿服务队

编辑:陶倩2019-03-04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俊莉 柯遵群)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大力实施“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日前成立了一支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并且组织队员开展了一场关于食品安全知识主题培训。

当天,负责此项活动的社工介绍了社区食品安全项目的背景、活动内容以及义工在项目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宣布黎光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随后,食品安全讲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家庭日常食品安全、外出餐饮的食品安全以及相关法规政策,与志愿者们分享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生活经验,如外出吃饭需要看“脸”、七步洗手法、食品安全五要点等。同时,老师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谣言与志愿者们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向老师咨询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