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家门口即可办理海关业务 观澜海关正式揭牌开关

编辑:卢东勃2019-03-01 15: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钟莹波)3月1日,观澜海关在龙华区民康路1号正式揭牌开关。即日起,龙华区约1.2万家海关注册企业可以享受在家门口办理海关业务的便利。

据了解,观澜海关主要承担该区进口目的地检验、出口产地、组货地检验检疫以及后续监管、属地纳税人管理工作。近年来,龙华区以营商环境改革为重点的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龙华区进出口总值5200亿元人民币,对深圳外贸增量贡献率超过50%;其中,出口2926亿元,同比增长31.3%,增速全市第一。

观澜海关的设立,将为该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注入新的“海关动力”,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出席开关仪式并为观澜海关揭牌,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海关办公室、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当天揭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