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 龙华治水各个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管

编辑:陶倩2019-03-01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记者昨日从龙华区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的水务工程项目将由以往的“投资建设为主”转向“投资建设与运维管理”并重,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保质保量实现今年任务目标。

据了解,部署会多次强调要严格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指出水务工程建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排水管网作为地下隐蔽工程,一旦管道施工完成后出现质量问题,改造、修复起来十分困难,各责任单位要实施全过程监管,严格把关各个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着力打造地下优质工程。同时,要完善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通过检查、督查及自检自查等多种方式,保障安全生产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工地安全。

会议强调,水污染治理工作主要体现在水务工程项目建设上,小微黑臭水体治理、正本清源改造、干管修复完善等项目的顺利实施,关键在于项目审批、协调、拆迁、进场等方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区河长办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定期编制河长周报,及时报送区级河长,为区级河长做好参谋员和服务员。对于区级河长交办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各街道各部门跟踪落实。

同时,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龙华区2019年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要求,不留后路、不讲价钱,务必精心谋划,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要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具体环节,定点、定人、定时间,盯牢目标节点,加大攻坚力度,以任务倒逼责任、以督查倒逼落实、以目标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小微黑臭水体、正本清源改造等水务工程,3月底前必须全面开工,9月底前必须完成全部主体工程,今年底前必须实现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正本清源改造全覆盖等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