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举并措提升景乐片区治安环境

编辑:胡安坤2019-02-26 23: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不少求职者都已返回深圳开始求职,许多旅馆的生意也跟着火爆起来。日前,龙华景乐新村一些价格低廉的“黑旅馆”被曝出存在环境差和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

据悉,景乐南北片区地处龙华街道中心位置,面积46250平方米。2007年以来,众多职介机构、劳务派遣公司等,陆续进驻景乐南北片区,使该区域成为全区甚至全市低端劳动力的“集散地”,因此社会管理难度越来越大。  

记者了解到,针对景乐新村的问题,龙华街道已加强源头治理。2018年以来,累计检查职介机构、劳务派遣公司387家次,清理招工广告9553张,责令7家违规职介限期整改,勒令5家问题职介停业整顿。并督促职介机构安装求职人员身份信息采集系统。针对影响社会治安的行为,街道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有效净化了片区社会生态。 

此外,通过强化综合执法,统筹公安、城管、安监、消防等力量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片区的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专门投入近10万元,开展小微餐饮店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在提升片区环境方面,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街道累计投入资金2825万元,完成片区污水支管网改造和道路硬底化,实现“三线下地”;高品位建设景乐街心公园和街头小品,改善片区面貌和休闲环境;建设社区治安消防站点,应急处置时间由半小时缩短至5分钟;依托党群服务V站,以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阵地优势和党员志愿者作用,提升片区公共服务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街道正加快统租改造,引进万科公司,探索试行“物业管理+商业运营”的统租提升模式,推动片区商业业态和就业环境提档升级。据了解,目前万科公司已完成统租签约42栋,其中样板房泊寓等7栋已改造提升并投入使用,其他35栋正在装修或清租,片区环境稳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