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面向外卖及快递行业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

编辑:陶倩2019-02-20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根据支队工作部署,为做好辖区各行业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龙华交警积极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宣传活动。2月18日下午,龙华交警组织辖区外卖、快递行业负责人及各街道交安站人员召开安全教育培训学习会。

18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以事故案例警示全体人员。随后,民警李志光结合PPT,主要围绕“涉电动车驾驶员典型事故案例、交通法学习、事故多发的原因、如何预防事故”等4个方面展开讲解。

随后,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通报了辖区外卖快递配送人员近期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详细分析各种交通事故案例情况,希望参会人员以具体事例吸取经验教训,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针对出行安全问题,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强调,外卖、快递行业人员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用超标电动自行车,骑行时不看手机,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此外,特别强调了驾驶员要穿反光背心、给车辆张贴反光标识,切勿在行车的过程中抢单。会后,该负责人要求参会的外卖、快递行业负责人将下午的会议要求传达给员工,并组织辖区外卖、快递行业人员签订责任书。

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培训学习,有效强化了参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龙华交警将继续组织专场培训学习活动,并积极组织外卖、快递人员到路面开展劝导体验活动。同时,龙华交警还将继续深入各行业、社区、学校等,做好“新年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