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安监系统全面开展有限空间隐患排查整治

编辑:陶倩2019-02-20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佳书)近日,龙华区迅速贯彻落实2月16日省、市、区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迅速发布安全事故预警信息,并全面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执法行动。

区安委办要求各部门迅速开展有限空间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一是全面摸排,做到有限空间作业场所“一档一策”;二是全面整治,做到有限空间作业场所“重审批、懂操作、会作业、能救援”;三是全面培训,做到“安全管理人责任明确,业场所标识完备、制度齐全、流程清晰、预案完整”;四是全面执法,做到“有隐患必改、有违法必处”。

2月16日至17日,龙华区安监系统连续两天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截至2月17日,累计派出执法人员782人次,完成364家企业、工业园区的有限空间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07项,开具行政执法文书66份,拟对2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在加强辖区有限空间企业的监管执法力度的同时,区安监局迅速开展事故警示宣传教育,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再次强化有限空间概念,梳理出常见的有限空间场所,反复强调“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工作原则。

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细致开展有限空间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检查督促工业园区、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