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乘客重要物品遗落公交车 热心司机找到并归还失主

编辑:刘婷2019-02-07 09:2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据E13线公交车当天值班司机向青介绍,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在机场航站楼接上了一家人,驶往华南城南门总站。

原标题:乘客重要物品遗落公交车热心司机找到并归还失主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7日讯 2月5日正是大年初一,东部公交五分公司五车队的司机正坚守岗位,驾驶着E13线公交车从机场航站楼驶向终点站。期间,司机发现座位底下有一个蛇皮袋,里头装有一部手机、数张银行卡以及2.5万元现金。经过寻找,失主在两小时后领回失物。为了表示感谢,失主送上了酬金,但司机谢绝。

据E13线公交车当天值班司机向青介绍,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在机场航站楼接上了一家人,驶往华南城南门总站。由于是大年初一,车上人不多,他记得,这一家人在竹村站下车。下车没多久,他便听见车子的后方不断传来手机铃声,但一直无人接听。在行驶到总站后,他循声寻找,结果在一个座位底下发现有一蛇皮袋。打开一看,里头装有一部手机、数张银行卡、驾驶证以及2.5万元的现金。为了不让失主担心,他赶忙将袋子拿给车队工作人员,嘱咐他们与失主联系。两小时后,失主张先生急匆匆赶到了车队总站。

据张先生介绍,他是重庆人,来深圳做生意已有6年时间。当天下午,张先生到机场接探亲回家的妻儿。为了谨慎起见,张先生出门前,将开年准备取货用的2.5万元现金随身携带。没想到,在返程途中,却将包落在了车上。“下车后,我马上发现包不见了,还追着车跑了一段。这钱对我来说很重要,当时太着急了。”随后,张先生报警并赶到车队总站。两小时后,在民警的见证下,领回了失物。张先生说:“向师傅拾金不昧,过年还坚守岗位,我很感谢他,但我给他送的酬金,他都不愿收。”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向青驾驶公交车已有17年时间,这17年春节期间都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岗位。对此,向青笑说:“这没什么。为了大家欢度春节,这是值得的。”(记者曾逸敏通讯员卢正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