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 一部手机能办百件事

编辑:刘婷2019-02-07 09:2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日前获悉,支付宝宣布春节期间推出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窗口,深圳人一部手机可以办理百件事,无论是公积金、社保、交通出行,还是证件照拍摄、生活缴费等,都可以上支付宝办理。

原标题: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一部手机能办百件事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7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支付宝宣布春节期间推出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窗口,深圳人一部手机可以办理百件事,无论是公积金、社保、交通出行,还是证件照拍摄、生活缴费等,都可以上支付宝办理。

网上办事方法很简单,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相应功能,或者是进入APP城市服务的“办事大厅”。比如说,春节自驾的车友们,想查看车辆的违法记录、处理罚单,可从首页“城市服务”进入“车主”,查询交通违法、申请车辆年检、随手拍举报等。深圳人不仅能够在支付宝给自己和孩子绑定医保卡,就算去药店买药也能直接扫支付宝。日前,深圳1400家药店开通了扫码购药功能,市民用支付宝扫码就能直接从医保余额扣费,十分方便。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超过140个城市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社保卡。

数据显示,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县)将政务服务搬上了支付宝平台。其中,深圳在支付宝上搭载了过百项政务服务。(记者闻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