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乘客晕倒 工作人员施援 下梅林地铁站发生暖心一幕

编辑:刘婷2019-02-07 09:2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最近,市民朱艳女士在深圳遇到了一桩暖心事:她在地铁站突然晕倒,得到了市民和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原标题:下梅林地铁站发生暖心一幕

地铁乘客晕倒工作人员施援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7日讯 最近,市民朱艳女士在深圳遇到了一桩暖心事:她在地铁站突然晕倒,得到了市民和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化险为夷。“很感谢这些好心人,他们让城市变得温暖。”

2月3日上午,50岁的朱艳正在去梅林批发市场的路上,身上开始痒了起来,她想可能是荨麻疹症状发作了,就跑到旁边药店买了一颗药,吃下以后准备乘地铁回家。11点39分,正在下梅林地铁站等车的她突然眼前一阵发黑,感觉胸闷,而且意识越来越模糊,她赶紧向身边一位女乘客求助。“快帮忙打一下120!”说完,她就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朱艳发现自己身边围了一群车站的工作人员,有的在掐她人中,有的在叫醒她,还让她做吞咽的动作。原来,她晕过去以后,女乘客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值班保安发现后,也叫来了站台工作人员孙玮倩,孙小姐一边打急救电话一边马上告知了值班站长王海鑫。王海鑫火速赶到,并与地铁站工作人员对她进行急救,直到11点57分120急救车赶到,工作人员将朱艳送上车才离去。

到医院接受治疗后,朱艳脱离了危险,在家人的陪伴下已经出院。她的丈夫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听到消息时很担心,后来赶到了以后,看到爱人得到好心人的救助,非常感动。而朱艳也十分激动:“一定要帮我感谢那位热心的女乘客,还有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以及及时赶来的医护人员,祝好人一生平安。”(记者韩文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