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群团工作部党支部到北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编辑:陶倩2019-01-29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群团志愿行,情暖回家路。春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日前,区群团工作部党支部书记率队到深圳北站开展春运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护航春运行动中去。

活动中,二十多名群团系统的党员青年志愿者在高铁站检票口、行李寄存处、购票厅展开志愿服务,热情解答旅客的问题,为群众提供乘车指引、进站刷卡、帮助购买转乘车票、搬运大件行李等服务。真诚的服务,亲切的微笑,让归家的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深圳北站东广场,有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拖着大包行李满头大汗,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在自助售票机前,志愿者贴心地教不懂电脑操作流程的乘客购买车票;在自助进站口,志愿者引导乘客有序验票进站……春运大潮中,半数以上是来深建设者,高铁的开通让家乡更近了,志愿者的服务让回家路更舒心了。

联系服务群众是群团工作的生命线。据悉,龙华群团组织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引导广大志愿者在交通秩序维持、市容市貌提升、环境卫生改善等领域,展现群团作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营造“志愿同心、龙华同行”的文明新风尚,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龙华亮丽的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