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西班牙教育考察团来访龙华 加强深度合作交流

编辑:陶倩2019-01-29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宋桂华 梁煜炯)近日,龙华区侨联荣誉主席、西班牙双丽集团董事长戚丽玲率西班牙教育考察团来访龙华,与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展开座谈。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龙华区学校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上,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分管负责人为西班牙教育考察团一行讲解了龙华区基本区情、教育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据悉,龙华区在教育行业发展布局上发展迅速,通过“三名工程”等发展项目,龙华区已建成使用一批优质学校,并且龙华区秉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态度,推进时尚设计学院、国际版画学院规划建设,加快填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的空白,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持积极教育理念,推进“未来学校”建设,在教育发展上,长远布局,扎实建设,取得显著的成效。

随后,西班牙教育考察团一行和龙华区学校代表进一步就教育资源发展布局等问题进行座谈。在戚丽玲的引导下,考察团一行分享了西班牙当地文化、留学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考察团参团单位的基本情况。戚丽玲表示,龙华区发展迅速,在教育资源交流合作方面大有可为,希望日后能够和龙华区展开更密切的往来,在组织学子教育交流活动、名师走访、学校配对互助、举办国际性赛事等方面加强联系,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詹惠军表示,衷心感谢西班牙教育考察团来到龙华考察交流,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团来访,能够加深两地的彼此了解,共同传承中西友谊,为“友好交流城市”的互助共赢奠定更好的基础,也希望通过区侨联牵桥搭线,有更多的华人华侨、国际友人来访龙华,在探寻合作商机,推荐优质的资源、项目在龙华区落地生根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企业,为两地日后展开更有深度、更持续的合作提速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