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你下班时我接班!站台上“交接”女儿的“春运夫妻”

编辑:施冰冰2019-01-28 11:2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清晨,天才刚刚亮,处于春运期间的福田高铁站已是人流如织。记者来到这里看到,早上不到6点,李树森就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原标题:坚守|你下班时我接班!站台上“交接”女儿的“春运夫妻”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8日讯 这是一对普通的铁路“双职工”,夫妻两人都在福田高铁站从事着客运员的平凡岗位;这也是一个“特殊”的铁路家庭,小两口一直值“对班”,你下班时我接班,从不能同时在家,全部相处时间只有每次交班时的匆匆一面。“总有一个人在值班,我们这个小家团聚不容易,但是作为铁路人,能让所有旅客春节都能平安回家团聚,我们也无怨无悔。”丈夫李树森这样说道。

清晨,天才刚刚亮,处于春运期间的福田高铁站已是人流如织。记者来到这里看到,早上不到6点,李树森就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在检票口检票,在站台上指引,为特殊旅客提供帮助,这些都是他的工作范围。“到了春运,忙得一刻都停不下来。一天下来,光是检票就30多趟,每天都要在检票口站上个5、6个小时。客运员在站里基本上是啥事都要干,有时候忙得饭都顾不上吃。”李树森每值一个班是连续两天,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晚上也睡在站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