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强化春运期间快递行业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19-01-28 10: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辖区快递员、配送员参加交通文明宣传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荣昌 孙运良 余皓 文/图)为强化春运期间快递行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近日龙华街道联合龙华交警中队在龙华文化广场举办以快递(外卖)行业人员安全为主题的交通文明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组织美团、饿了么、顺丰、达达、麦当劳企业驻点负责人及快递员代表20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活跃,采取赠送宣传光碟、反光标贴、宣传红旗等“小举措”,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送上“大安全”。

活动现场穿插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快递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快递员对交通安全法规的知晓率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参与率,倡导快递员严守交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活动以督促快递(外卖)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为抓手,分别与美团、饿了么、顺丰、达达、麦当劳等企业驻龙华街道网点负责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明确企业管理责任,强化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的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车辆和投递人员安全管理。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培训和考核,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素养,确保快递行业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