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第一课”再开课 为辖区居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19-01-25 17: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通过节前开展“福城第一课”的培训活动,有针对性的为辖区居民群众宣导文明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文明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

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李宇光)“新家园,有您的加入会更美。新福城,因您的文明而蝶变。”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居民文明过节、平安过节,1月24日,“福城第一课”在五个社区再开课,倡导文明、安全知识。

据悉,750余名参训人员在“福城第一课”社区课堂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人员重点选取了辖区企业安全骨干、楼栋长、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三小”场所经营者、娱乐场所负责人等,旨在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学好文明安全第一课。19名兼职讲师、30名社区辅导员也参加了此次示范课学习。

此次培训通过开展文明、安全、应急、治安、法律、心理等11个方面知识的培训,着力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家园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还结合临近春节的特点,着重加强了居家用电、燃气、热水器等方面的安全培训,并且倡导辖区居民文明过春节,不燃放烟火爆竹,过一个环保年;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通过这样的课程,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做文明福城人,平安福城人,共建福城美好家园。

课堂上学员们收获颇丰,某小区物业单位负责人李小姐表示:“真正学到了用电、用气、防火安全知识,回去后我会加强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守护小区平安!”,还有某娱乐场所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我会始终牢记这一原则,同时我会积极劝导消费者,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也有楼栋长费先生表示:“春节期间更要注意安全,平安出行,文明过节,而且还要将这样的文明安全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居民,保障一家人和和美美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节日。”

福城街道通过节前开展“福城第一课”的培训活动,有针对性的为辖区居民群众宣导文明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文明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