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五个“特别到位”保平安

编辑:陶倩2019-01-24 09:47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钟坤华 杨光勇)为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22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2018年12月形势分析会,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龙华街道2018年消防安全形势、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进一步部署了街道岁末年初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五个“特别到位”,即责任落实要特别到位、排查整治要特别到位、执法问责要特别到位、宣传教育要特别到位、应急准备要特别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切实落实自身责任。二是以最有力的措施全面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切实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采取最强力措施推进二次装修、废品站等重点领域整治。三是以最高的标准强化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于检查督查发现的隐患,要逐一建立台账、专人跟进、限期整治;要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有重大隐患的风险点和危险源,要逐一复查,坚决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四是以最优的联动强化执法检查,确保整治高效开展,要加强联动,开展联合执法,消除本辖区和本行业各类安全隐患。五是以扎实手段强化应急值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通过突击开展工业园区、城中村、大型综合体、危化品企业等重点单位紧急拉练,提升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