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举办2019年公益慈善交流会 分享大爱故事

编辑:陶倩2019-01-24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为促进全区公益领域的交流与合作,1月22日晚,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联合区社会组织总会、慈善会、社会工作协会、新的阶层人士联合会、人力资源协会、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共同举办2019公益慈善交流会。全区公益人士欢聚一堂,唱响龙华公益最强音。

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局长潘芸,六个街道办统战与社会事务科代表、全区6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义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得到恩喜村(深圳)食品有限公司、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德盛昌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公益慈善交流会采用故事分享的方式展开,与会各组织代表依次登台,分享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公益故事,交流公益路上的酸甜苦辣,传递公益人内心的满足与幸福。

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房品新立足慈善会工作,介绍聚善家园等项目把更多慈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给社区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北站社工黄丽俊讲述了他们救助独居老人的故事,和在救助过程中聚善日活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龙之韵老年艺术协会莫荣分享了她和一群老阿姨投身公益,畅享“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夕阳生活”。

此外,来自人力资源协会、技能工艺人才协会、新阶联的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开展劳务工服务、技能培训以及劳务工子女艺术培训等方面的故事,呼吁大家关注劳务工群体,奉献爱心。

“善是什么?我为什么要从善?”区民政局副调研员杨春红从家庭中的小事讲起,分享了她一直以来对公益的思考与感悟,告诉大家如何保持感恩之心,做好生活中的公益。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娓娓道来,字字真诚,深深打动现场人员。

除了精彩的公益故事分享外,自编自排的舞蹈、歌曲、葫芦丝巴乌合奏、配乐诗朗诵……精彩节目层出不穷,公益人士尽情展示“热情奔放”的另一面,散发着自身的光与热,展示龙华公益的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