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情系困难群众 走访慰问送温暖

编辑:陶倩2019-01-24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孔庆宝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活动,大富社区第一书记张海斌、社区党委书记胡志等走访两户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去社区集体募捐的慰问金。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困难户彭庆和、邓集红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他们表达社区党委和政府的关爱之情,并为他们送去由社区工作站全体人员集体募捐的慰问金。据了解,大富社区在开展党建网格化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彭庆和、邓集红两户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彭庆和由两位高龄老人收养,2016年10月患肺结核心力衰竭至今,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且两位老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邓集红患有先天性脑瘫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需进行长期康复治疗,家庭经济来源仅依靠年迈的父母亲做临时工,一家四口艰难度日。1月16日上午,大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前开展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募捐活动,大家集体献爱心,共募集捐款5440元。

据悉,大富社区自2018年11月开展“社区党建网格化”试点以来,真正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社区群众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积极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对网格内社区居民档案、人口信息进行清理、摸底,全面建立了社区居民档案台账、人口信息、结构等基础信息材料,着力建设社区党建、计生、民政、劳动、社保等信息系统以及居民事务社区服务系统。同时,将网格内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做到服务有重点,工作有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