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统一谋划 助力大水坑片区交通、环境双提升

编辑:陶倩2019-01-23 1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条道路提升改造天堑变通途

对大塘路、金桔路、金工一路、大兴公园路、新斜山社区公园周边配套道路进行改造,整治道路总长度约3公里,完善各类配套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道路服务功能,实现空间净化。同时,开展停车场改造,场地硬化,沥青铺设,重新施划停车区域,创造更多的停车区域,改变乱停乱放现象。路面改造,改善交通标志标线,合理组织人车交通流线,景观绿化带改造提升,改善道路环境。人行道增设改变人车混行现象,保障行人安全。

6个片区巷道全覆盖 不留死角面面俱到

包括大水坑小学西片区、大三社区西片区、大三社区东片区、大三社区南片区、东升小区片区、金富雅苑片区,针对现状问题,对巷道进行改造提升,完善各类配套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道路服务功能。整治街容街貌,水泥混凝土路面改建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提升行车舒适性。优化巷道高差设计,将巷道两侧的自建台架、步道,按人行道标准统一建设,形成连续的慢行系统。提升慢行环境,路口增设止车石,巷道铺设仿石材透水砖,隐形井盖代替现状破损井盖,打造慢行主通道及完善过街设施。多杆合一,原则上只保留路灯杆与交通设施杆(“两杆”),行人导向牌(“一牌”)。其他标志牌合并到“两杆一牌”上,不再单独设置。

道路提升及城中村整治,是一场城市蜕变的攻坚战,也充分体现了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进民生福祉行动决心和执行力。2019年,通过多方努力,相信大水坑片区交通和环境必将旧貌换新颜,华丽蜕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