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焦龙华两会:2018年区政协交办提案165件

编辑:卢东勃2019-01-23 18: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通过“全流程把控”实现提案按时办复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为100%。

1月23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开幕。

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作工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 (记者 卢东勃)1月23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开幕。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作政协第一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和梁兴华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黄海广主持。

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同志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

2018年工作回顾:

提出建议574条,推动落实事项498条

钟荫腾代表政协第一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区政协工作的“质效提升年”。一年来,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组织实施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为主线,交办提案165件,开展重点调研3项、视察活动21项,召开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会6次、协商座谈会88次,形成调研、视察和考察报告15份,为龙华区新时代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区政协积极开展监督性视察活动,针对龙华区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组织委员围绕公办学校建设筹备情况、深圳书城龙华城、简上体育综合体、民治全民阅读中心等15个在建文体设施项目、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及医改工作情况等开展监督性视察活动,助推相关项目加快建设,如3所公办学校如期竣工,有效缓解我区学位压力。

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全流程把控”实现提案按时办复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为100%,提案共提出建议574条,推动落实事项498条,采纳率为86.8%。

一年来,区政协打造10个“委员之家”特色履职阵地。根据“条块结合”的“界别+区域”特色模式,按照“有场所、有牌子、有人员、有经费、有活动、有档案”的“六有”标准建设“委员之家”。目前,全区6个街道的“委员之家”已经全部建成,相关经验做法得到市政协的充分肯定。各街道“委员之家”结合实际,共开展60多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委员履职活动,不断促进政协的履职平台更宽、工作触角更深、社会联系更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