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爱心接力 帮助走失儿童找妈妈

编辑:陶倩2019-01-23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经过多方联动,传递爱心与温情,最终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据悉,1月16日上午,观澜街道交通协警在大富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因无法核实其身份便送到大富社区工作站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大富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提供食物并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但小朋友只能说明他独自一人于1月15日晚离家出走,漫无方向步行30多公里来到大富社区,不记得家庭地址和父母姓名及电话号码,在其书包携带的课本上得知其是坪山区坪山中心小学三年级(5)班学生。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大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坪山区坪山中心小学和观澜街道大黎警区,并将小朋友交由大黎警区凌警官负责与坪山区相应警区联系。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方渠道积极发布信息寻找小朋友的家长,最终通过朋友圈寻找到了小朋友的妈妈,并将联系方式告知凌警官联系上他妈妈。1月16日下午1点多钟,小朋友父亲从坪山区来到大黎警区,在警区核实身份后将小朋友交由其父亲接走。至此,通过多方努力,为走失儿童成功找到亲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