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给女员工放“相亲假” 港媒:多一些接触异性的时间

编辑:刘婷2019-01-23 10:02内容来源:参考消息网

新闻提要

港媒称,在中国东部一个以宋朝为主题的旅游景点,负责运营景点的公司给30多岁的单身女员工在春节期间提供额外假期,用于“回家相亲”。

内地公司给女员工放“相亲假”港媒:多一些接触异性的时间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港媒称,在中国东部一个以宋朝为主题的旅游景点,负责运营景点的公司给30多岁的单身女员工在春节期间提供额外假期,用于“回家相亲”。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1日报道,在21日发布的通知中,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宋城旅游管理分公司称,除了传统的7天春节假期,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性员工将获得额外8天的“相亲假”。

通知说,这些职工如有需要还可以申请延长假期。

报道称,在中国,3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一般被称作“剩女”,因为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持有保守的看法,认为到25岁仍未结婚的女性对男性来说吸引力不大。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专注于事业,许多女性选择较晚结婚,或者根本不结婚。

根据中国民政部的数据,2015年中国有超过2亿的单身成年人,自2013年以来,中国结婚率每年都在下降。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经营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附近的宋代小镇景区宋城。

《南华早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黄蕾说,公司放相亲假的决定受到了员工的热烈欢迎。

该报道援引黄蕾的话说:“我们公司男女比例差不多,但男性员工多在工程部门,相较而言有更多机会接触异性。而女性员工多供职于内部职能部门,有一些则是演绎秀的演职人员……一些女员工跟外界的接触比较少。因此,我们希望多给女性员工一些假期,让她们多一些接触异性的时间和机会。”

黄蕾还说,如果这些女性在个人生活方面更幸福,她们在工作上也能更加专注。

报道注意到,近日,杭州一所中学给单身和无子女的教师提供每月两个半天的“恋爱假”。

一位网民在微博上评论说:“如果单身男性没有额外假期,单身女性要跟谁约会?”

另一位用户写道:“如果女性不着急结婚,那是因为她们的标准太高,她们太挑剔了,难以满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