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送安全课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9-01-15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随着寒假来临,为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寒假期间出行安全,龙华交警联合辖区多个街道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日前,观澜交警中队联合观澜街道办在库坑小学举行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手势指挥、开展互动游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提醒接送小孩的家长们注意安全,要佩戴头盔。

大浪交警中队也协同大浪交安办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民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安全提示卡,开展互动交流等方式,帮助学生充分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榜样,担任“小小宣传员”,向身边人讲安全、说安全,努力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

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小红旗以点带面引导学生文明出行的同时,龙华交警还积极开展家校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加大护学警力的投入,结合学校上学放学时间调整,适时延长在岗时间和校园周边巡逻查控时间,及时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