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评估组对观澜中学高层次人才进行专项评估

编辑:陶倩2019-01-15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1月10日,由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任组长的龙华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评估工作组,进驻观澜中学开展评估工作,对该校袁再旺、王明友、王定星、刘定军等4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评估。

据介绍,此次评估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龙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管理。首先,评估工作组对观澜中学15位老师进行了高层次人才评估“个人谈话”,谈话对象覆盖了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工作室成员、同学科教师、同年级教师及其余教师。随后,展开对该校4位高层次人才的评估,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主要负责此项工作,该校全体教师作为民主评估人员参与了评估工作。

王玉玺首先对观澜中学领导和老师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年轻老师的敬业和探索精神让他感动,特别指出,该校的高层次人才在区20位中占了4位且以本土人才为主,成绩显著。他希望,观澜中学能在今后的发展中涌现出更多的高层次人才,祝愿观澜中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评估组工作人员宣布评估程序和方法后,观澜中学4位接受评估的高层次人次上台进行述职报告。

其中,该校校长袁再旺在《不忘初心谋发展立德树人创辉煌》的述职报告中指出,2018年12月,观澜中学高水平通过市办学水平评估,奋勇争先高考成绩再创新高;2018年高考成绩再创辉煌,本科上线率达83.5%,比上一年增长10%,文化各单科及文理总分连续四年囊括龙华区第一名;学校再度摘获“深圳市高考工作超越奖”,是龙华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凭借喜人业绩,学校还获得“2018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袁再旺表示,展望2019,全体观中人满怀信心,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观中新辉煌。他提出2019年的两个工作:一是全身心投入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中,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配合区政府和区教育局,把观澜中学建成龙华区的现代化学校,为龙华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凭借2018年优异的工作成绩,袁再旺校长在龙华区教育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上,成为2名“区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之一。

最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将全场教师填写好的对四位述职人的民主评估评分表进行收集,全程公开透明,程序严谨,很好地对高层次人才的道德素质和业绩贡献进行了全面评估。

此次评估过程中,观澜中学校4位高层次人才表现优秀,为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树立了旗帜,展现出观澜中学名师严谨治学、谆谆育人、热衷教育事业的阳光风貌,将激励更多高层次人才的涌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