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法院召开学习会 不断完善司法为民机制

编辑:陶倩2019-01-15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1月11日上午,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深圳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信心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赋予深圳新的定位和担当,为深圳改革开放确定了四个坚持的行动方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增强动力,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引领区法院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法院,为全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司法为民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三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建设,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促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活力龙华建设;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一流法院建设要求的过硬队伍。


相关新闻